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試想報告大綱

我有稍微想了一下報告大綱的問題
以下是我想的架構 可以參考一下

一、墮胎為何?
(一)醫學名詞解釋
(二)歷史源流簡述
二、墮胎的方式
三、墮胎的可能成因
(一)未婚墮胎
(二)已婚墮胎
四、墮胎對女性的影響
(一)生理
1.墮胎後對健康的影響
2.墮胎的安全性
(二)心理
五、墮胎的議題探討
(一)社會道德層面
1.西方(古代與近代)
2.東方(古代與近代)
(二)各國歷來的觀念與制度
(三)女性主義 VS 胎兒人權
(四)地球環境資源
六、從宗教看墮胎
七、從法律看墮胎


有分細項的是我目前為止有想到的,可能還沒有很完全
大家可以去http://www.gdtv.cc/v/2007/1226/article_109.html看這部片子

我覺得可以截取他訪問未成年少女墮胎的那幾段在報告時播放
可以放在探討未婚墮胎的章節裡
還有最末段對墮胎的危險性那一段也可以放
因為是真人真事出來講,比較有感覺
可以這樣我們的報告也不會都一直在台上講話而已
還有插播影片 大家應該比較不會覺得無聊吧

不過 我沒有下載軟體
沒法下載
大家如果覺得ok的話
再想辦法下載吧!

1 則留言:

Elaine 提到...

謝謝學姐的資料分享!